歡迎來到吸管達人劉時學爺爺創意工藝工作室!


....每次教導其他長者創作這些小玩意兒, 看到他們專注的神情, 或者知道這些小玩意兒拉近了這群長者和小孫子間的感情時, 就是劉時學感到最欣喜的地方! ......在他心中, 付出本身就是收穫, 即使沒有報償, 仍甘之如飴!
-----卓越雜誌-----


(點選各照片均可放大! click on each picture to enlarge!)



請點選照片連結至公共電視--元氣LIVE秀--劉爺爺的專訪!



請點選這裏收看公共電視--元氣LIVE秀--專訪劉爺爺的精采片段VCR!




吸管造形:



"蟲心開始" ---可以說是劉爺爺化腐朽為神奇!
一根看起來再平常不過的吸管也可以變成毛蟲甲蟲等造型!

!!請按這裏........看更多劉爺爺的創意吸管造形!!


創意紙藝:



"百摺不饒"---別小看一個小小的摺紙! 必須要靠著不怕煩! 不怕磨! 反覆對摺再對摺! 才能做出美麗的成品!

!!請按這裏........看更多劉爺爺的創意紙藝!!


汽球造型:




魔術花繩手指運動:
小老鼠上燈台 (影片)



戒子偷渡 (影片)



小拇指奇術..


!請按這裏........看更多劉爺爺的花繩表演! (NEW!!)



小魔術:
隔空抓錢 (影片)




三杯奇術 (影片)



硬幣再生術 (影片)



!!請按這裏........看更多劉爺爺的魔術表演!!


快樂志工就是我~ (劉爺爺接受媒體訪問)

當我發覺, 因我而讓人得到快樂時, 那便是最快樂的時刻.尤其是教特教班等弱勢團體時, 要能拉近距離!多給讚美!
我的名字叫劉時學. 有一次訪問我的人說: 你的名字真好! 時時都在學習.
我回答說: 不僅如此, 並且要及時而學.
哇! 不僅是時時要學 而且還要及時而學, 不放棄任何一學習機會.


有一次一家媒體訪問我, 一見我, camera 就對著我, 展開作業. 我說: 要不要我們先做個溝通, 再開始. 記者說: 不用! 不用! 開始啦.
記者: 請問, 你的大名?
我答: 劉時學.
記者問: 那個時? 那個學?
我回答: 及時而學.
記者再問: 甚麽?
我再回答: 及時而學.
記者楞住了..…
我對著攝影師說: Cut! Cut!

我今年72歲, 屬鼠.
有一次. 一家傳播公司訪問道: 請問你的年齡?
我說: 你猜 ?
記者: 大概有七十X.
我當時才六十六. 我趕緊插話說: 你應該說: 看你的外表, 只有五十幾, 但你的智慧表現, 有七十啦!
記者忙回答道: 對! 我該這樣說.

有人見我問道: 你以前是做甚麽行業?
我說: 你猜? 答道: 是不是賣藝的?
我說: 我是退休空軍上校
是飛行員? 不是. 我身高193公分. 現在的標準, 我還是丙等體位. 可是我現在的身高, 你們猜是多少? 184. 所以曾有個笑話. 一位老兵叫道: 每年體檢都要量我身高, 難道我會再長高嗎 ? 醫生說: 不是看你有没有長高, 而是看你有没有變矮.

在我65歲那年, 我準備退休不再工作. 老人家退休在家, 不外是在客廳看報章或者是看電視. 一天我看電視, 節目是 "老人的生活". 節目中主要的一句話就是叫老人家找一樣可以自己做的事. 但是我不知道我要找那一樣? 於是我開始進圖書館. 找到一本以前駐日大使董顯光寫的一本書 "東方的幽默". 主要是說明東西方人在這方面的差異. 書中說: 胡適要做這件事, 將西方幽默介紹到國內. 於是我想: 我或許該從這開始. 於是我到美國, 讀遍了圖書舘, 舊書攤的書. 蒐集其故事邏輯. 這個對我工作非常重要:

譬如說:
在一次惜別會上. 送花給貴賓.
我問大家 "送3 朵花代表甚麽意義 ? 回答說: 代表 "我愛您!".
續問送 5朵花代表甚麼意義? 回答說: 不知道. 我說: 代表 "我非常愛您!".
續問送 6朵花代表甚麽意義 ? 回答說: 不知道. 我說: 代表 "我們非常愛您!".
當貴賓接受 6朵花時, 大家異口同聲喊 "我們非常愛您 ". 貴賓非常高興 !!




最後希望大家都成為螢火蟲, 發光照亮別人.